我校在2020 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王宏超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862

近日,2020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结果公布,经学校遴选推荐、专家在线评审、专家复核评审和结果公示,我校选拔参加省赛的11项微课作品中有6项微课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此次比赛,我校陈婧老师的《Photoshop动态表情制作》作品、万雅莹、李志刚、徐山老师团队的《Excel纵向查找函数的应用》作品荣获微课组二等奖,李玲玲、刘茜、褚红征团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品荣获微课(课程思政)组二等奖,李海霞、吴亚明、张荣娟团队的《导游讲解概述法五字要诀》作品、丁亮老师的《illustrator形状模式的运用》作品、陆勤、马一梅、贺明瑶团队的《办公室事务管理-处理客户投诉》作品荣获微课组三等奖的佳绩。特此向获奖的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

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 、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是面向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微课”是以教学视频为主要呈现方式,在5-15分钟内完整地呈现某个知识点的教学,相对于常规课程虽然略显短小,但它是各种教学资源的一个“有机结合体”,有利于学生的自主学习。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微课比赛,院部积极动员和遴选,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在校赛组织和省级网络评审的过程中,先后邀请双高高职院校的领导及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多次对参加省微课教学比赛的教学团队进行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艺术、教学技巧等方面的专业性指导、打磨,并全程提供课程制作咨询、政策保障以及技术支持等,技术处有关同志牺牲休息时间,全力配合参赛团队进行视频录制。参赛教师团队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授课技艺,彰显了独特的教学魅力,体现了教改理念,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老师平时的努力和赛前的充分准备密不可分。

学校将以微课教学比赛获奖为契机,通过加大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力度,拓宽教学骨干教师团队培养渠道,不断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教师团队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陈婧老师的《Photoshop动态表情制作》作品


             万雅莹、李志刚、徐山老师团队的《Excel纵向查找函数的应用》作品


           李海霞、吴亚明、张荣娟团队的《导游讲解概述法五字要诀》作品


            李玲玲、刘茜、褚红征团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品


  

            丁亮老师的《illustrator形状模式的运用》作品


  

             陆勤、马一梅、贺明瑶团队的《办公室事务管理-处理客户投诉》作品


教学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