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职人才培养质量第三方评价报告解读会
发布人:王宏超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814

为更全面了解我校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情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质量发展,20201030日,我校在溧水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办高职人才培养质量第三方评价报告解读会,邀请国内专业的高校教育第三方评价机构麦可思公司数据挖掘主管、资深讲师刘九坤作报告专题解读。学校副校长孔敏、副校长张煌、副校长史献平三位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负责人及教师、辅导员,部分校内兼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中心李京主任主持。

会上,刘老师围绕麦可思公司对我校2019届毕业生数据和2019-2020学年在校生数据及有关指标,重点就“培养结果”“课程教学”“学生成长”“在校体验”“专业群建设”等五个方面,从横向与纵向两个视角,进行了多维度的解读。通过量化目标、测量结果、结论分析,进而形成我校校内工作改进依据,形成质量改进的闭环,并利用持续的监测形成累积趋势,通过数据帮助我校了解人才培养成效,定位教学改进方向。

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解读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报告调研数据详实、视角专业,分析全面、评价客观,既有对我校教学培养、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方面的认可,也具体指出了我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解决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麦克思公司第三方评价结果,有助于我们客观了解人才培养质量,把握各项主要工作在全省高职院校的位置,围绕高质量发展、瞄准高水平专业群创建,对标找差、凝聚共识、扬长补短、特色发展,通过即将正式启动、为期五年的“攀登行动”实施,有效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全面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讲座的视频网址如下:

https://kod.ncc.edu.cn/index.php?share/file&user=102&sid=Nb5fPBCW

 

 

教学质量管理中心

                                    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