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读书节_教师荐书活动 好书推荐第五期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746

第十七届读书节|教师荐书活动 好书推荐第五期



      书,是百花园,将我带入梦一般的天堂,书,是翅膀,带着我遨游神奇的天空,书,是飞奔的马,载着我在辽阔的大草原上自由飞翔,书,是生命之源,滋润着我那枯干的心灵。

    小编今天带来的是公共教学部张海英老师与数字财商学院陈凯丽老师为读者们推荐的两本书籍。




《月亮和六便士》




索书号:I561.45/697



    英国小说家威廉·萨默赛特·毛姆一生漂泊不定、辗转不休。他曾弃医从文,创作了若干小说与剧本。《月亮和六便士》是毛姆1919年创作的长篇小说,以法国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为原型,讲述了伦敦证券经纪人思特里克兰德抛弃原本富裕美满的生活、转而投向近乎疯狂的艺术创作中的故事。

    当别人光顾着埋头捡拾地上散落的六便士时,却有人只是仰面欣赏着月光。月光皎洁柔和,正如那些虚无缥缈的理想与美,遥不可望、触不可及。但那些世俗的物欲情缘,也恰如那六便士。小说中“月亮”与“六便士”的矛盾冲突鲜明而深刻,字里行间中流露出作者对于现代物质文明社会的怀疑,对自由的向往与对自我的追寻。

    叔本华曾说过:“人生是一种迷误,因为人是一种欲望的复合物,是很不容易满足的。”《月亮和六便士》中既有对现实的满足,亦有对理想的追寻,既有对精神自由的向往,也有向内对自我的探寻。作品对人性的解剖发人深省,通过对经典的阅读,对于处于人生迷茫期的青年来说,也许能够有所启发,找到现实与理想的平衡。



公共教学部 张海英老师生活照










《穆斯林的葬礼》






索书号:I247.57/76



   《穆斯林的葬礼》被誉为最有生命力的矛盾文学奖经典作品,因其中有着最纯洁的梦想,最凄美的爱情,最痛楚的命运,这悲剧性的故事仍让人带着淡淡的感伤和压抑。故事里有关于梦想的执着,有关于爱情的真挚,也有世俗的烦恼,宗教的信仰,更有的是战争的苦难,时代的变迁。然而最终尘埃落定,清风明月依旧,璞玉珍宝辗转,离别散尽的只有人罢了。就是这样一本书,在冷静叙述故事的字里行间,给我们震撼人心的力量。它是一个穆斯林家族的生活轨迹,是一本艺术,是回族人的骄傲。读它,是徜徉在一条穆斯林的长河,是一个艺术享受的过程,是一个灵魂升华的过程。穆斯林的葬礼,让我亲进了燕园;穆斯林的葬礼,让我知道了未名湖,未名湖上的画舫;穆斯林的葬礼,让我明了了自己的生活有多幸福,使我更珍惜自己的生活



数字财商院 陈凯丽老师生活照




如何投稿?



南城院图书馆邮箱:lib@ncc.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图书馆书籍投稿活动”




END



责任编辑 |李京 蔡天泽

文字 张海英 陈凯丽

编辑 | 王丹 许康钰

图片来源 | 来源于网络 张海英 陈凯丽







点它,分享点赞在看都在这里